【台灣觀光百大】
台南府城十大伴手禮~韓金婆婆夏季排隊布丁




府城十大伴手禮-韓金婆婆夏季排隊布丁



其實韓金婆婆這名字之前就常聽,只是每當聽到人家稱讚它好吃時,我腦中都自己浮現泡菜的

面,又是韓又是金,我就是覺得它和韓國食品脫離不了關係,直到這次收到來自朋友的見面

我的好友買了二箱,他收到了一箱,一箱裡有二盒24顆,我才恍然大悟,

原來韓金婆婆是豆腐酪,又像布丁又像奶酪,看清楚後,豆腐酪不是豆腐鍋而且它

韓金婆婆,而且我近看到新聞報導,韓金婆婆推出了新名稱夏季排隊布丁,在網路上因為

婆婆逝後最後堅無塑化劑奶酪布丁,以人頭掛保證,使得排隊的熱潮爆增,因此被網友

稱為夏季最有名的排隊布丁。容我想想~布丁~我吃過依蕾特布丁,彷彿大家都聽過依蕾特吧!

想必他應該也名,但看到這盒韓金婆這麼美味可口,忍不住令我想吃吃看~來做個比較!



台灣觀光百大
府城十大伴手禮-韓金婆婆夏季排隊布丁


台南十大在地美食

韓金婆婆不僅不是韓國食品,還是來自於聚集許多傳統美味小吃和甜點的古都台南,這次品

之後,要說它是台南伴手禮首選我也贊同,只是這東西要置於冷藏保存,除非是冬天,不然

一趟台南也很難帶得回來,還是靠黑貓最方便又實在。



府城十大伴手禮




府城美食


雖然名為豆腐酪,但是請注意,它並不是使用豆腐做成,吃起來也沒有豆腐味,最早是由一位

日本師傅傳授予韓金婆婆特殊配方和手藝,早期形狀是如豆腐的方塊狀,小孩一看到這道甜點

都直接喊它豆腐,因此才取名為豆腐酪

關於韓金婆婆豆腐酪其實還有一段感人的故事,可以上官網
看看。
韓金婆婆夏季排隊布丁官方線上訂購網站~點此連結: cube.weat.com.tw

十年前,當我從事麻辣臭臭鍋的時候,一方面也照顧失智症的母親(韓金婆婆)末期,臥病在床的母親,只能食用像布丁之類流質食物,因為布丁太甜,不適合老人家長期食用,為了讓母親得到更好的食物營養補給,讓我全心投入“豆腐酪”的研新製作。

 

“豆腐酪”是日據時期,一位日本師傅贈予給媽媽的獨家配方,是我們小時候最喜愛的點心,因此,我把全部的愛藉著豆腐酪來呈現給媽媽,小小的豆腐酪之中,有著媽媽的回憶,也蘊含了女兒滿滿的愛如今,媽媽已經離開了,每當想到媽媽的時候,總是淚流滿面,真的很不捨,這時也才體會到「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」的椎心之痛。也期許自己化小愛為大愛,可以更貼切做到「老吾老,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,以及人之幼」,或許我做得還不夠好,也請大家繼續愛護和支持,不吝批評和指教。

 

我一直覺得自己不適合做個生意人,生意人需要具備的條件,我都不符合,我有的只是把對待媽媽的心,把最好的東西,同樣給大家分享,處處有溫馨,人人都幸福,也是一份企盼吧!
韓金婆婆的小女兒
韓金婆婆手工布丁.(手工豆腐酪).
故事分享網址: cube.weat.com.tw


繼續分享好吃的布丁~~~



台南十大在地美食

因文章過長請點此連結【繼續閱讀】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蓉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